鹿野

你说的有道理呢,但我们是命运的——

【双黑/太中】中原中也大冒险

  简介,为了拯救世界,中原中也需要先死一死。HE。ooc属于我,甜甜的爱情属于太中。

  

  

  蓝天,白云,暖融融的阳光,这是一个平凡的秋日午后。这样的天气让人忍不住想在日光里懒洋洋的打个盹儿。


       位于武装侦探社所在建筑一楼的漩涡咖啡厅。


    “哈~”太宰治打了个大大的哈欠,像条咸鱼一样百无聊赖地趴在桌子上,“真是倦怠啊~”

   “倦怠呢~”

   “是倦怠吧~”

        同样做咸鱼状的还有他的同事与谢野晶子和谷崎润一郎。

      看着无所事事摸鱼的前辈们白发少年一脸无奈,他走过去举起手中的文件问到弱弱地问,“那……那个……这里有一份委托,请问你们谁要接?”

    “不接”,有气无力×3。

      这个场面还真是似曾相识呢,中岛敦默默吐槽。不过……“乱步先生怎么不在?”

   “乱步先生因为‘共噬’事件违反社长命令,被社长惩罚去常客名下的商业街担任吉祥物了。”太宰治搅了搅手中的咖啡。“国木田君呢?”

        中岛敦嘴角一抽,这算也是惩罚吗?“国木田先生在处理‘共噬’事件的相关文件。”

      “诶~不愧是国木田君,今天也是干劲满满呢~”

       想起楼上‘欧拉欧拉’处理着工作背后要冒出熊熊烈火的国木田先生,再看看眼前的几人,这就是下一任社长和社员的区别吗?

   “敦,你在想什么失礼的事?”与谢野晶子戏谑地问。

    “与谢野小姐,我,我什么都没想!”中岛敦慌乱地摆手。

    “敦君,我听说‘共噬’的时候你和芥川约定好六个月后的战斗,准备的怎么样?”太宰治笑眯眯地替他解了围。

    “是!太宰先生!我最近一直有跟国木田先生训练,绝对不会输给芥川那个家伙的!”一提到芥川龙之介,中岛敦这个腼腆的少年就突然换了个画风。

   “真是热血啊,敦君,不过就是要这样!”太宰治冲他竖起大拇指。

    “是!”

    “为了更好的锻炼你,这份委托就由你来完成了,敦君!”

    “是,太宰先生!”

      看着三言两语就被太宰治忽悠走的人虎少年,“这样真的没问题吗?”谷崎润一郎豆豆眼地问。

        太宰治像根海带一样趴在桌子上,“肯定没问题的啦~”

        

       走出咖啡厅后没多久中岛敦就意识到自己又被太宰治驴了,算了,他叹了口气,反正被太宰先生坑也不是第一次了。

       这次的委托稍微有点难度,等他完成后已是黄昏时分,中岛敦慢悠悠地走在回侦探社的路上,顺便给泉镜花买了她爱吃的可丽饼。

   “真是和平啊……”

   “共噬”事件已经过去两个月了,武装侦探社和港口mafia签署了停战协议,横滨进入久违的和平期,工作回到正轨。“如果能一直这样下去就好了,”中岛敦看着街上三三两两的行人喃喃道。


       然而老话说的好,怕什么来什么。  他看到侦探社楼下的那辆黑色商务轿车,心里有种十分不妙的预感。

 

       当他不安地推开侦探社大门,“港……港口mafia的首领还有干部,芥川……为什么会在这里?”不妙的预感成真,人虎少年手里的可丽饼好悬没被吓掉。


       芥川龙之介低低地咳嗽了几声“不要露出那副愚蠢的表情,人虎。”


       泉镜花走到中岛敦身旁安抚性地拍了拍他,“没事的,敦。”可怜的孩子又得到了尾崎红叶一个杀气腾腾的眼刀。


    “别紧张,少年”森鸥外微笑着说,他今天穿得正式,头发有好好梳理过,胡子也刮得干干净净,再也不见中岛敦上次遇见他时那副邋遢大叔的样子,“我们今天来此,是有重要的事件要委托贵社。”


       港口mafia的事情为什么要委托给侦探社?中岛敦心里半是警惕半是疑惑。


   “黑手党的事居然要委托给侦探社,港口mafia如今已经成为养老院了吗?”太宰治翘着腿坐在森鸥外对面的沙发上,“还是说,森先生终于老糊涂了?”


听了太宰治如此恶意的发言,森鸥外好脾气地苦笑了一下,“没办法,自从太宰君离开后,mafia的工作效率下降了不少呢!”


       说到这里,这位首领好像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双手合十问道,“说起来,我还为太宰君保留着干部的位置,你,要不要回来港口mafia工作?”


       听闻此言太宰治生气的鼓了鼓脸颊,这样孩子气的动作被他做出来居然一点也不违和,“讨厌啦,森先生!我可是好不容易才从mafia辞职过上了如今每天摸鱼,自杀的快乐生活,才不要回去受你的压榨呢!而且……”


       他的表情陡然一转,变得很是可怕,“您不怕我篡位吗?就如同您杀死先代首领一样。”


   “这幅表情,真是令人怀念啊,太宰君!”看着太宰治这幅吓哭小孩儿的表情森鸥外一副追忆往昔的样子,“让我想起你还在港口mafia的时候了呢!”


    “好恶心啊,森先生。”太宰治神色恹恹地说道,他被森鸥外恶心了个够呛,“认清现实吧,不管再怎么回忆从前如今你也只是一个摆脱不了秃头危机的中年大叔罢了。”


     “诶,怎么这样!我觉得我还很年轻呢,太宰君。”


        中岛敦胆战心惊地听着太宰治和森鸥外打机锋,生怕敌方首领一个下令门外就冲进一票黑手党配合芥川龙之介和尾崎红叶干掉他们侦探社的人。


       好在没等他紧张多久,社长办公室的门被打开,福泽谕吉和国木田独步可靠的身影出现。


   “福泽阁下,好久不见,近来可好?”森鸥外起身微笑颔首。


    “承蒙挂念森医生,一切都好”,说罢福泽谕吉便开门见山地问,“敢问港口mafia的首领与干部莅临我社有何要事?”


     “事关港口mafia机密,能否容许我与您单独详谈?”

        

    “我社社员俱是可靠之人。”


       森鸥外和福泽谕吉眼神交汇,看着老搭档那双银灰色的眼睛,他叹气,“哎呀哎呀,真是让人苦恼啊。没办法了,反正之后这件事无论如何都会被所有人知晓吧……”

       

       说罢,他神色郑重起来。


    “港口mafia要委托给侦探社的任务是调查五大干部之一,中原中也失踪一事。”


      原本在旁边幸灾乐祸看前上司笑话的太宰治脸色顿时一沉。

评论(73)

热度(884)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