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野

你说的有道理呢,但我们是命运的——

【双黑/太中】中原中也大冒险3

  太宰治坐在海边的礁石上,两条大长腿在空中晃来晃去的。他知道自己做梦了。这片悬崖下的险滩是他捡到被“羊”背刺的中也的地方。这海可真蓝啊,在梦里自杀肯定会很有意思。太宰治漫不经心地想。


  身后穿来脚步声,太宰治不用回头就知道是某个暴力小矮人。


  “从这个角度看,中也更小了呢~”太宰治居高临下地看着礁石下的中原中也。“狗狗是闻着主人的气味找过来的吗?”


  “你说什么混蛋太宰?!信不信我揍你啊!还有不许说我是狗!!”中原中也骂骂咧咧。


  果然逗中也永远有趣,太宰治看着炸毛的小矮子,内心十分快乐。


  “你怎么跑到这里来了,自杀吗?青花鱼在海里可是淹不死的。”中原中也一脸不爽地说。


  “中也还说自己不是狗狗,这里是你划过的地盘吗?”太宰治懒洋洋地嘲讽。

  

  “都说了我不是狗了!!!”中原中也高高跃起朝着太宰治的脑袋踢去。

  

  “嘿咻!”太宰治从礁石上跳下来躲过这一脚,他满脸得意地说,“中也,你以为我认识你多久了?作为你的搭档我可是……”

  

  “啊,我的呼吸和攻击节奏你都一清二楚是吧!”中原中也扶了扶帽檐,“嘁!”

  

  “原来中也还记得。”

  

  “怎么可能忘得掉啊,你这个混蛋。”中原中也操纵着重力落在太宰治身旁。

  

  “顺便一提,我现在的梦想是和美人殉情,我是不会一个人孤零零得离开这个世界的。”太宰治说。

  

  “是嘛。”

  

  两人没有再说话,就这么静静地看着太阳一点一点落下去。月亮升起来了。


  看着月光下波光粼粼的海面,“真美啊。”中原中也说。


  太宰治脸上又挂上了戏谑的笑,“中也难道要对我说‘今晚月色真美’吗?啊啊,中也也到了这个年纪了吗?”

  

  中原中也静静的看着他,那双蓝眼睛深处跳动着两轮小小的太阳。

  

  “说了又如何。”

  

  太宰治听了见自己血管里的血液流动的声音,心脏飞快跳动,耳边穿来巨响,仿佛有什么看不见的东西被中也一拳打碎,阳光倾泻而下。他觉得自己像生活在黑暗中的微生物似的,马上就要死在这温暖的阳光下了。

  

  “……真是的。”太宰治觉得喉咙干哑,“中也居然也会开这种玩笑了吗?”

  

  中原中也抬手把太宰治的脸扳过来,一脸嫌弃得看着他,“胆小鬼。”他踮起脚吻上了太宰治的眼睛,那动作不会比亲吻一朵玫瑰更轻了。

  

  一吻毕,中原中也看着太宰治堪比百亿名画的呆滞表情,微微一笑。整个人都被笼在朦胧的月光中,那双漂亮的蓝眼睛像是世界上最小的海。

  

  小小的海洋注视着太宰治,仿佛要将此时此刻深深地烙印在心底。

  

  “我要走了,太宰。”中原中也说。

  

  太宰治回过神来,“中也打算逃跑吗?太狡猾了吧!”他气呼呼地抱怨。

  

  中也只是微笑,水一般的月光中,他的身影变得浅淡。“抱歉,要违背和你的承诺了。”

  

  “不要那么快来找我啊。”

  

  听着这似是而非的话,太宰治的内心突然翻涌出巨大的不安。

  

  “等等,中也……”太宰治伸手。

  

  一阵风吹过,中原中也消失了。


  “中也!”


   太宰治猛然惊醒,发现自己正躺在宿舍的榻榻米上,墙上的时钟的指针指向“4”。是梦啊,他想。


  

  

  上午八点中岛敦推开侦探社的大门“!!!”他看到了令人震惊的一幕。

  

  “怎么了,敦?”他身后的国木田独步疑惑道,然后他就看到了……“!!!”那个热衷于迟到翘班的太宰治今天居然……难道将太宰治培养成模范员工的理想就要达成了吗?他欣慰地想。

  

  “早上好,国木田君,敦君~”太宰治脸上挂着一对硕大的黑眼圈,“你那是什么恶心表情啊国木田君。”他趴在桌子上有气无力地说,“死心吧!我是绝对不会按你那本手账做的!”

  “太!宰!”这一大清早国木田独步险些被自己的搭档气厥过去。

  

  “国木田君,你知道吗?书上说经常生气的人到了晚年会增加百分之二十罹患老年痴呆症的可能性哦~”太宰治随口胡说八道。

  国木田独步一脸学到什么的样子,“真的吗?”

  “是真的,快记下记下来!”

  “经常生气的人……”国木田独步掏出随身携带的【理想】手账奋笔疾书。

  “当然是骗你的。”太宰治小小声地说。

  国木田独步脸上青筋暴起,手中的钢笔再次惨遭折断,“太!宰!治!!!!”他一字一顿地咆哮。

  然后太宰治又被国木田独步拖进资料室一顿暴打。

  “太宰先生,你这是何苦呢?”中岛敦听着资料室里穿来的惨叫,豆豆眼地说。

  

  “呀~国木田君真是暴力,打的我好痛啊!”太宰治摸着被打的地方,“我可是讨厌疼痛了!!!”

  那你就不要三番五次的惹怒国木田先生啊,中岛敦想。

  二人此时正走在去往中原中也家的路上,福泽谕吉将这份来自港口mafia的委托全权交由太宰治负责。

  看着太宰治熟门熟路的来到中原中也家门口中岛敦吐槽,“为什么太宰先生你这么清楚中也先生家的位置?”

  “哼哼~”太宰治从兜里掏出一根铁丝,“作为及侦探社的信任和敬仰于一身的男人,这种小小情报简直信手拈来!”

  看着太宰治三下五除二撬开中原中也家的门,看着他从鞋柜里掏出拖鞋换好,看着他像这家主人一样冲自己招手,“敦君,快进来。”

  中岛敦:累了,不想吐槽了。

  中岛敦小心翼翼地跟着太宰治走进中原中也的公寓。只见客厅的茶几上放着一只高脚杯,杯子里还能看到干涸的红酒渍。站在客厅里能看到开放式的厨房,不过看痕迹主人似乎不常使用。

  客厅里最引人注目的就属那个可以控温的红酒和里面一柜子的红酒。

  中岛敦闻到了昂贵的气息。他看着太宰治满屋子乱窜,到处敲敲打打,生怕他弄坏东西把他们侦探社卖了都赔不起。

  “走吧,敦君。”

  “有什么线索了吗?”中岛敦问。看来他跟太宰先生比还差得远呢。

  “我什么都没有发现啊。”太宰治说。

  “诶?连太宰先生都没有发现吗?”中岛敦疑惑。

  “噗~”太宰治看着一脸不解的小老虎,笑了一下“我也不是万能的,敦君。”

  说着,他领着中岛敦离开公寓。“不过这和我预想的差不多,如果线索这么容易就能发现,那港口mafia真的该转行去收废品了。”

  中岛敦听着他diss老东家,“那我们现在去哪里?”

  太宰治一脸严肃的闭眼思考,看得中岛敦大气不敢出一下。过了一会儿只见他开口道:“敦君,你知道最近新推出了一款超人气毛豆生奶油馅的大福吗?据说是仙台那边的特产呢!”

  “?”敦敦疑惑。

  “快去买,敦君!去晚了就没有了!”太宰治理不直气也壮。

  “那个……这和任务有什么必要的联系吗,太宰先生?”中岛敦额头划过一滴大大的汗珠。

  “不要问那么多,这是前辈交给你的任务!”太宰治继续忽悠。

  “哎,我知道了。”中岛敦拖着疲惫的身体认命地走了。

  看着三言两语被自己支走的小老虎,太宰治将目光转向身后的那条小巷子。“出来吧。”

  一个人影出现在他面前。

  

  

  ps“世界上最小的海”是形容詹一美的眼睛的,我拿过来用了。

  

  ps的ps 众所周知,横滨只有一条街,只有一个小巷子。嗯,确信。

  

  

  

  

  

  

  

  


  

  

  

  

  

  

  

  

  

  

  

  

  

  

  

  

  

  

  

  

  

  

  


  



  


  


  


  


  


  


  


  


  

评论(20)

热度(35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